总裁一本正经 1-3

*ooc

      

一、给你牛逼坏了
       

我的老板是总裁。

提到这两字,你脑海里是不是已经浮起了他的形象?

恭喜,你都没想错。

他很年轻,不到而立之年,长相英俊事业有成,身高一米八,住别墅开豪车,善于运动喜欢健身。

听听,多符合绿JJ的万年人设。

害当年还是一条无知颜狗的我,冲着那白皮桃花眼的表象,鸡血浇脑,从几十上百应聘人里一路过关斩将,扛着他娘的意大利炮硬是把助理的工作收入囊中。

本以为自己的人生从此进入新副本,仗着年轻秀丽,兴许还能和总裁开启什么脖子以下不可描述的激情发展。

事实是……去你大爷的。
      

正如英国思想家培根所说,如果不保持一定程度的陌生感,就不会有出类拔萃的美。

面试时隔着玻璃窗看他西装革履坐在那里,低眉垂眸,样子十足乖巧,肤色白净透着一股奶气,怎么也让人想象不出他是诺大企业的掌门人,这种反差感似乎能轻易扣开所有女人心扉,让她们尖叫着想搂住他的脑袋往胸脯里按。

然而真正在工作上接触,才发现了他的尿性。

审美严重偏差,在美黑的道路上异常执着,致力于在暴晒的夏天走几个小时打高尔夫球。帮他拍照,永远戴着棒球帽冲你竖起剪刀手露出不忍直视的老农民傻笑。

拜托,看看隔壁公司总裁的微博好吗?要么双手叉腰要么抱臂站立,一身正装,左手红酒,右手杂志,精英风范瞬间出来。

跟他商量这事只能收到诸如“哦”“所以呢”“我这个年龄早就看淡了”此类的回答。

呵,我就问您多大?孩子会打酱油吗??

平日里拒绝接受我的造型安排,把奢华名贵的阿玛尼纪梵希抛在身后,穿身全套荧光色系的李宁运动服,踩着小蓝鞋每天在公司里来回溜达。

说起小蓝鞋就他妈来气儿,因为觉得穿着舒服,一口气命人定制十几双,轮流换着穿,美其名曰是时候展示一下自己有钱人的身份了。

妈卖批,展示你个头,简直想把衣帽柜里所有的蓝鞋拿出来摆个大写的丑字给他看。

这些其实都无所谓,最令我心碎的,是拥有如此惨不忍睹直男审美的总裁,他居然还是喜欢男人的。

操气,这糟心的世界,不百合没活路了。
       

请原谅我的粗俗,从知道这事儿那天起,我就开始学会了骂脏字。当然,不是骂他们,是骂我自己。颜狗属性要人命,我们总裁看上的人,真真太他妈好看了,让我被挖空墙角都忍不住在内心暗爽,算了能成一对是一对。

反正他回头冲我眯起眼一笑就能直接让我昏死。

“得了吧,他明明是在看我。”

总裁拉下用来装逼的大墨镜,语气里全是不屑,“我跟你说,我看上他很久了,你别动他歪心思。”

“……???”

我他妈要是想跟你争,你早就滚出他视线了好吗!毕竟我长相漂亮身材高挑学历优越打扮得体工作能力强,而大爷你这一身荧光黄羽绒服,黑得发亮的肤色,从宾利车走下去就跟异次元穿越过来似的——请问是从哪获得的蜜汁自信?

“我可是一本正经的总裁,你是啥?”

张大爷抬眼一瞥,堵得我哑口无言。
       
只能咬牙切齿地恨当初的自己,妈卖批,瞎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

二、你怎么也这样
       

要说总裁是直男审美,偏偏有的地方不得不夸赞他。

比方说他当年在办公室失手打翻红茶,换衬衫时露出的那片背脊纹身——环绕十字架的青黑色翅膀栩栩如生,仿佛下一秒就要从光滑的皮肤上挣脱而出、驰骋天际。花式英文字体的单词隐隐彰显了背后藏匿的执着。扑面而来的荷尔蒙令初入职场的我措手不及,整个腿一软差点没跪下喊爸爸。

等他把干净的新衬衫套上身,白色的布料包裹出手臂和胸膛的肌肉线条形状,他带上金丝边眼镜,禁欲的模样昭然若揭。只差没让我抹鼻血竖三指发誓,为了这具肉身心甘情愿天天朝九晚五地加班。

直到——他懒洋洋瞥我,一双桃花眼将醒未醒,自带眼线的眼尾上挑,低音炮苏得人耳朵发麻,

“你瞅啥?心里有人,不加工资,心愿是世界和平。”

“……你哪来的东北口音?”

“像吗像吗?为了追人专门学的!”

我的妈卖批已经在嘴边了,只差四十米大砍刀。

女主设定从此被总裁手撕,开启斗智斗勇的新篇章。
       

除去纹身,他看人的眼光也确实值得称赞。

那位强势挖我墙角、让黑土总裁神魂颠倒恨不能挂他身上的男人,是公司对面楼下的超市老板,长得确实戳人心肝。每次开车路过超市,都能从玻璃门外看他忙碌地摆放货架,侧脸曲线堪称完美,肤质润白,唇角翘起可爱的弧度,明明年龄估计比我还大,浑身上下却透出一股子奶气,让我情不自禁扒着车窗露出姨母笑。

这美好的感觉啊……我几乎找回了初遇总裁的心动。

然而总裁对他的白月光很纠结,“你说我该怎么把他追到手?”

“拿钱砸他脸上吧,”我一脸麻木地恶意建议。身为贴身助理,管吃喝管住行管工作不够,还神他妈要管张大爷的感情生活。

“小说里不都是这样写得吗?金钱、权利,男人的孔雀尾巴,靠它们招摇撞骗,总会获得你想要的。”

“有道理。”总裁摸着下巴思索。

“开一摞支票?
“请他吃法国大餐?
“带他出国旅游?”

这烂俗耳熟的桥段,我痛苦地点头赞同。

“放屁!”熟料总裁嗤笑一声,架起二郎腿,宽松的运动裤倒被他穿出几分潇洒感来,就是那双顽固的小蓝鞋依然在我视网膜上怒刷存在感。

“你当我傻逼吗?他一看就和外面那些妖艳货色不同,开超市的人,内心想必十分单纯。他那么善良,我要和他处长长久久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得先让他认识我,接着慢慢喜欢我。”

“……”

给你牛逼的,还来咨询什么,嫌我不够炮灰吗?

“可我需要僚机啊,”总裁理所当然地抿了口茶,咽下手边的甜点,“每天去超市里各种买东西混脸熟。”

“谁去?”
“你说呢?”

“为什么你不去??”
“我害羞。”

妈卖批。
       

从此我每天早中晚都要绕一趟路去超市买东西。

其实心底是贼几把爽的。超市老板果然人如外表,远看白白净净,近看皮肤更好,说话声音软软的,笑起来眼睛眯起可爱到融化心脏。每次都会细心地给我扫码收款找零,有时候还额外赠送一盒无糖木糖醇,提醒我要少吃点甜。

“没关系,齁死我的智障上司最好。”

“嗯?什么上司?”

我被他的小贴心折服,忍不住把秘密倾倒而出。

“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他。据他所说,第一次来你家,你多给他塞了两个糖,瞬间击中他那丧心病狂嗜甜的毛病,从此对你一见钟情。”

“好像……不太记得了?”

“就是总穿荧光色、胡子拉碴、蹬小蓝鞋的那个!”

“哦——”小老板恍然大悟,在我预备按照惯例喷一波审美之前,抢先开口,笑得尤其可爱。

“我觉得他穿那套衣服挺好看的,有钱就是好,能把色系都凑齐了,真羡慕。”他忽然冲我挑眉,“再说我一直很好奇法国大餐是什么味道?”

喵喵喵??

……总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

三、你的人设没毛病
        

“你说他那句话是什么意思?”总裁转悠悠地坐在老板椅上摸下巴,看我忙碌地装订纸张整理文件夹,“他是不是想套路我?”

我怎么知道?我像是经历丰富的情感导师吗?

经他一提,我又在动作间想起超市小老板那张清俊的脸庞。微长的刘海垂落额前,低头时会露出脖颈上的小痣,皮肤白到令我花了大价钱的粉底自惭形秽,凑近了仿佛能嗅到淡淡的水果香味儿,把东西递给我的时候意外触碰他温热的指尖——这样美好的人居然拜金主义?

然而我转念一想,哦,我也拜金。

总裁要是按这个套路泡我,估计我俩孩子们都已经四处乱爬。

“你怎么不回答我?”

实在受不住总裁的连环夺命催,我把文件夹啪地一摞堆在柜子里收纳好,“要不您就带他去吃法国大餐吧。”

省的在这里瞎鸡巴摧残我。

“……不行。”

“???”

“我也没吃过。”

兄弟,你能看看我牙缝间的妈卖批吗。

看着总裁理直气壮的黑脸,我竟然无法反驳。当他助理也有些时日了,我其实是了解他的饮食习惯,但也因此更加觉得不可思议。总裁浑身上下除了喜欢名车和名表这两点看起来牛逼以外,基本上找不到什么有钱人的闪光点。

不喜欢吃肉,喜欢吃甜点,尤其拍黄瓜之流。

曾经把冰激凌摆成奥运五环,自己一个人满足地全吃完的黑历史,幼稚得让我槽不下去。

而且天生自带洁癖毛病,每天要把衣服叠得整整齐齐。穿过外面写字间的时候,看着大家胡乱摆在椅子后面的外套满脸纠结便秘状。

当时naive的我还问他怎么了,得到的答案居然是手痒想帮忙整理。

exm??您要是闲得慌可以关心下工作啊!
       

提到工作就来气,来到公司除了看上总裁的颜值,还是因为他的盛名在外,年纪轻轻就创造出巨大的财富,眼光精准手段利落,业界都夸赞其前途无量。

等我历经千辛万苦杀入公司,并且和总裁渐渐熟悉了以后, 特地冒昧询问他是如何创造出现在的成绩,他说——“哦,主要是创业时期比较辛苦。”

“创业确实不容易,我很多朋友都……”

“是啊,我做了很久的商业分析报告,才让家人投资了这个数。”

他伸出手掌冲我摇晃了五个手指头……那一刻的头晕目眩和光环破灭至今仍铭刻在我心里。

妈卖批,原来你是这样的总裁!

“主要我志不在此,”当时的总裁在我递交的文件上洋洋洒洒签下大名,然后一脸严肃地告诉我,“我本意是想当名运动员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哦,那你很棒,为你鼓脚。
       

坦白而言,每次回忆总裁是怎样的一个人,我都想象不出他如何能追到小老板。

“也许你还是亲自和他接触比较好?”

没想到总裁撇撇嘴,轻声说,“嘁,没用。”

我他妈听得见好吗?要不是这个月工资没发,我手里的刀就直接捅出去了——和曾经那个瞎了眼的自己一起蹲大牢睡上下铺吧!

       

TBC
      

评论(83)
热度(1154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希斯|Powered by LOFTER